I Admire Vivienne Westwood.

她是龐克時尚的代名詞,她的設計,讓我們不干於教條與蠢蠢欲動的思想能藉由服裝解放。她帶領向來被視為次文化的街頭流行龐克,堂堂進入時尚週的服裝聖殿。她的不對稱抓皺招牌設計也許不適合東方人的體型,但她的"態度" 卻能讓東西方同時共賞; 況且那可愛的土星球,也沒有體型的限制,中高價位的門檻,讓更多人能輕易體驗時尚(至少不用花4,5 萬買包,或是屈就買醜得要命且毫無風格可言的monogram 包)。

我也許不適合穿Vivienne Westwood,但我還是總是很注意她每年推出的系列。但自從我在雜誌上看到了這張廣告,我的心卻是一沈與大感不解:What the hell is Pamela Anderson doing here?

pam_vivienne_westwood_09.jpg 

我不確定台灣知道Pamela Anderson的人有多少。她在美國以影集Baywatch (海灘遊俠)走紅,頂著假波穿著救生衣,靠著美國媒體充斥的低俗性感文化大力炒作結果,讓這位擁有火辣身材的波霸,成為許多男人的性感女神。但此女向來予人有胸無腦的印象,還記得驚聲尖笑剛開頭,一下便被殺人魔追殺而死的bimbo? 正是她演出的,而這荒誕的幾分鐘,彷彿便是她目前人生的縮影。

可能是我一廂情願,認為教母Vivienne的衣服,是該給能認同不物化女性原則,並且才不甩你傳統沙豬主義的女生穿的; 可是Pamela這麼一個靠著剝削女性肉體,鼓勵女性賣弄風騷取悅男性的文化下產物,竟然成了Vivienne Westwood的代言人?這張廣告給人的感覺,像是Vivienne Westwood與她的老公,遠從英國來到加州,物色3P對象,而Pamela成了他們的獵物。Pamela的表情一如她招牌形象的愚蠢,但添加好幾分老態; Vivienne 的服裝則像不服老的脫衣舞孃。到底怎麼回事?難道我看了這廣告,會迫不及待地想衝去專櫃,狂掃這些破布,好讓自己看起來像她們一樣?

看到今年巴黎時尚週,她也找來Pamela 為她走秀,看到她的衣服,我更能確定Vivienne Westwood阿嬤晚節不保,設計品亂七八糟不說,眼睛瞎了才看不出來,穿在Pamela的衣服,根本就不適合她,她還是乖乖穿她的bikini吧。

Vivienne Westwood 3.jpg OK, 外面的桃紅上衣,I get it, 但是那衝出的粉紅雪紡紗翅膀(??),應該是昨日秀場上的懸案。

Vivienne Westwood 10.jpg 這件衣服可以當成最佳負面教材,並不是每次凸顯大胸部,都是一件好事,因為這衣服顯然不是為波霸設計的,衣服線條完全被破壞了。

再來看看Vivienne其他發瘋之作:

Vivienne Westwood 13.jpg Vivienne Westwood 6.jpg  我覺得黑色這件,滿有精神病院裡讓病人穿的束衣味道,只不過是黑色的。

最後Vivienne Westwood拉著 Pamela 謝幕,Vivienne 真的很貼心,怕Pamela找不到手帕,便幫她縫在衣服上,而且一次還給4條。

Vivienne Westwood 17.jpg

快清醒吧,Vivienne 阿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f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