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年奧斯卡有了大帥哥Hugh Jackman載歌載舞主持,以及大牌雲集(哪一次不是?)的頒獎人與台下來賓,我覺得看起來還滿過癮的。我個人最愛的一段是Ben Stiller扮成Joaquin Phoenix,挖苦他不演戲去當饒舌歌手的模樣,Ben Stiller, you ROCK!!!

除此之外,群星選穿的禮服當然永遠是例行性要關注的角點,這場最高等級的紅毯競豔,今年戰況仍舊相當激烈,而我很高興大家沒千篇一律穿得一身黑(Angelina Jolie, 我就是在說妳),經濟衰退是事實,但是如同電影是一種逃脫的工具,也請各位穿著夢幻禮服,讓我們逃離一下現實吧。

Anne Hathaway.jpg Anne Hathaway in Armani Privé, 雖然她沒如願抱回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,但她的禮服在電視上看起來卻是最美的,這張照片拍得不太好,衣服上美麗的亮片與珠飾細節還不夠明顯。

Penelope Cruz.jpg Penelope Cruz in Balmain Couture,看頒獎典禮前的星光大道上,她自己說這件骨董衣已經有幾十年歷史,而且她早在八年前便相中這件衣服,是不是因為她今年已經很篤定會得女配角獎,所以她決定怎麼樣都要去找到這件八年前的衣服,而果然這件衣服真的乖乖待在店裡等著她...八年!... 看來她得女配角是真的注定了。上面的蕾絲刺繡功夫,真的很有骨董衣不凡的質感。

SJP.jpg SJP in Christian Dior Haute Couture, 我看到她時,覺得她的穿著大方迷人得體,但我心想:可是妳來幹嘛?這裡好像不是妳的地盤。然後我又突然想起:哦,對了,妳有演"慾望城市電影版",而且還真好看,妳今年也可以大方說自己是movie actress了!無論如何,儘管我聽過有人刻薄罵妳馬臉,但妳永遠是我的Fashion Hero,那些人才回家照照鏡子吧。

Tilda Swanton.jpg Tilda Swinton in Lanvin, 會選穿兩件式禮服出席奧斯卡這種盛會的女星,就我記憶所及,少之又少(別提醒我Diane Keaton這位時尚災難),像Tilda這樣具備超獨特氣質與個性的女星,穿上浪漫有女人味的Lanvin,讓她不再讓人望而生畏。上衣的抓縐整個恰到好處,裙子的細節也處理地很好。

Evan Rachel Wood.jpg Evan Rachel Wood in Elie Saab Haute Couture, 不知道她是誰嗎?沒關係,讓我告訴你,我一直覺得她很美,她曾演過用披頭四歌曲改編成的"Across the Universe"(金馬影展有放過,我不確定有無上院線,但我是在飛機上看的),但我覺得最猛的是,她與Marilyn Manson主唱約會過,Is she out of her mind? But that Manson guy dated a lot of beautiful women. 她身上這件禮服色調柔美,上半身縐折與交疊設計雖屢見不鮮,但效果出色。

Kate Winslet.jpg Kate Winslet in Yves Saint Lauren, 我不太確定我喜不喜愛這件禮服,穿著它的Kate看起來十分古典且丰姿綽約,但有可能是因為穿著的人是她,我實在太愛Kate Winslet了,她演技精湛有說服力,少了戲精Meryl Streep的匠氣,每次都能不慍不火地傳達角色精神,從她致詞更可以發現,她是個謙虛且溫暖的好女人。Kate Winslet, 恭喜妳,終於登上妳早該拿到的影后寶座。

Alicia Keys.jpgAlicia Keys in Armani Privé, 另外一名我非常欣賞的創作才女,想當初她可是綁著黑人辮的雷鬼女孩,而且身材有些粗壯(但我不在乎,she makes good music!),現在也成了紅毯上的嬌客,她穿上這種帶著誘惑氣息的甜美桃紅色,有達到豔光四射效果; 當她出場與Zach Efron一起頒獎時,我一時還認不出是誰。

Marisa Tomei.jpg Marisa Tomei in Atelier Versace, 這件禮服一看就知道相當費工,那打摺功夫應該可以把人搞瘋吧,我覺得雖然線條顯得有點剛硬,但幸好上半身沒這問題,Marisa還算是有穿得值回票價,我覺得效果不錯,至少在紅毯上是有氣勢的。

Jennifer Aniston.jpg Jennifer Aniston in Valentino Couture, 我認為這是件安全的選擇,而穿上它的Aniston感覺相當活潑,體態也很優美,我敢說她與搶她老公的慣犯Jolie在出席奧斯卡前一定都對穿衣苦惱極了,尤其在這種場合更絕對是不能輸。我相信總能讓gay無條件說她是美女的Jolie一定會得到許多讚美,但我比較喜歡Aniston的選擇。

Mickey Rourke.jpg Mickey Rourke in Jean Paul Gaultier, 他是我唯一選擇的男星,其他人幾乎都穿Giorgio Armani,對,很得體不會出錯,但那真的太無趣了,在影壇力挽狂瀾,重回掌聲的他,我覺得他知道要穿出自己wild yet elegant (我真的用了這字眼?!)的風格,但我真的挺欣賞這套穿著的。

接下來就是讓我感到很無力的部分:

Miley Cyrus.jpg Miley Cyrus in Zuhair Murad, 來人啊,趕快把這姿色平庸,才華一般,穿衣品味奇差無比的女子帶走; 我才不管她是美國少男少女偶像,她談吐欠缺氣質也就算了,這件衣服我不知該怎麼說,很像改良過灑上亮片的萵苣葉,還有會有人在紅毯上繫那種腰帶嗎?這不是讓妳玩平價與精品mix & match的場合。

Jessica Biel.jpg Jessica Biel in Prada, 其實她有時看起來挺美的,而且講話會故意裝作有氣質,甚至與Hottie Justin Timberlake是一對,人生已經算是很完美了,但我懷疑她的男友可能不夠愛她,因為Justin服裝品味很好,竟然沒告訴她這樣穿一點也不出眾。我完全不解胸前這一大塊垂墜下來的布想表達什麼?感覺洗完手可以跟她說:可不可以借妳那塊擦手布用一下?

Beyonce.jpg Beyonce Knowles in House of Deon, 她媽的禮服<---我沒在說壞話,而是她媽媽真的是服裝設計師; 我向來很欣賞Beyonce 的Fashion Choice,她有時會搭配一些很前衛的單品,可是在她身上就很好看,一點也不過火; 但她對奧斯卡的理解,可能還停留在過去,大方出眾可以選擇金色與黑色沒錯,但這花樣與剪裁,讓妳看起來好老氣,很像從某個暴發戶家的床單拿來做的。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f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