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是的,我知道她是Avril,長相與身材很正,專輯張張暢銷,但是這樣的穿著與品味,真的夠格當一名設計師嗎?頭上那一團廉價的粉紅毛茸茸頭飾,用俗不可耐這種字眼已不足以形容。)

不知是誰開啟了讓名人掛名設計推出個人服裝系列的濫觴,但放眼現在的時尚工業,這些所謂的名人設計屢見不鮮,從大牌到小牌,好像只要有點名氣,都能與時尚沾上邊,名正言順地把"設計師"的光環戴在自己頭上。當然,有些人做得很成功,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饒舌大亨吹牛老爹,他的Sean John甚至還獲得CFDA年度最佳服裝設計師獎,Jennifer Lopez的Sweet Face與 Gwen Stefani的 L.A.M.B.也頗獲好評。

 (Sean John 08 Fall/ Winter Collection ,你得承認,他真的有品味!)

被奉為Style Icon的 Sarah Jessica Parker推出平價品牌 Bitten,某些design還不錯,但是整體來說並不特別突出; 英國名模Kate Moss與 Topshop合作的系列後來似乎變得有些雷聲大雨點小,我去年底在倫敦時,在特賣區看到她主推的洋裝還剩一大堆; 我一直很欣賞的Sienna Miller 與她的妹妹推出Twenty8Twelve,從一開始推出好像便沒太多人注意?我想這可能與Sienna其實沒很常穿自家品牌衣服的緣故,妳不穿,怎麼可能會慫恿別人掏腰包去買?

 (SJP推出Bitten,強調時尚不代表奢華,I like the idea! )

 (由Sienna與本身就是設計師的妹妹Savannah推出的Twenty8Twelve,這是賣場的模樣,這件外套就很好看啦! )

總之,現在所有人都要來搞服裝,Madonna (我愛娜姊,但她從來不會被我歸為會穿衣服那一派... ), Victoria Beckham (Give me a Break! ), Justin Timberlake, Jessica Simpson (Oh, No), 50 Cent, Jay-Z, Hilary Duff, Penelope Cruz, ...... 這股名人設計瘋就像野火燎原,在競爭已然十分激烈的時尚圈,激起陣陣漣漪。但後續是否能有美麗的蕩漾餘波,就有待觀察了。

來看看Avril最近與 Kohl's 合作推出的Abbey Dawn,其實名字還滿好聽的,不過Avril所謂的girlie punk,看起來只是像西門町或是原宿竹下通裡質感一般的廉價單品,滿是粉紅色+骷髏頭+ 格紋等浮濫的元素,對象顯然是針對她的歌迷群,也就是十幾歲的青少女,但我不得不說,Abbey Dawn的存在與否,對於時尚大環境都不痛不癢。真的,不需勞煩大明星Avril,設計得出這些單品的人大有人在。

       (from Abbey Dawn,我說這樣的東西需要跟Avril買嗎?)

看過移動世界The Jumper這大爛片的人,應該會對女主角Rachel Bilson有印象,但可能不會意識到其實她在美國知名度還頗高,因演出美國電視劇The O.C. 走紅的她,雖然演技有待加強,但她穿衣品味與The O.C. 另一位女主角Mischa Barton齊名,兩女對穿衣服都頗有自己的一套,而且她們都不約而同在最近推出個人"設計"。 

在這幅DKNY的廣告中,左邊這位便是Rachel Bilson,我其實還滿喜歡廣告上的這4組造型,有個性又時髦,希望台灣會有,搞不好我還會買。

 (Rachel 長相甜美,穿著品味頗佳,我對眼前看到的東西抱持肯定看法。)

這位金髮美女則是Mischa Barton,雖然她無緣演到移動世界這爛雖爛卻還算賣座的電影,但她的衣Q遠比Rachel更叫我欣賞,她很勇於將不同東西放在身上,混搭出衝突的美感。她推出的雖然不是衣服而是包包,但這包包還真不賴,我喜歡它的四瓣Clover幸運草Logo設計,so Chic~~ 說真的,我甚至對底下小牛皮包包還頗為心動,150鎊,這價位其實可以考慮。

   ( Mischa Barton推出的包款,其實還挺不賴的對吧)

接下來,就是已經推出好幾罐香水,好像也有首飾配件的希爾頓富家千金與好萊塢的 "B咖" 一姐 Paris Hilton,她的服裝系列叫做Dollhouse,雖然她很有錢,但不知是不是她私生活放浪形骸的形象深植人心使然,所以就算再貴再美的華服穿在她身上,總少了那麼一絲什麼,或許就是氣質吧... 而且我個人認為只有那種自戀到無可救藥的人,才會把自己臉孔印在T恤上自賣自誇,嘿,妳真的沒那麼了不起好嗎?

 (Paris Hilton身上穿的合身外套還滿好看的,但我真的受不了她把自己的"玉照"印在T恤上要人家買,穿著妳真的不是很光榮的一件事耶,大姊!)

接下來這兩位,比起Paris Hilton,可能會讓人更有莫名其妙的感受。她們是美國Reality Show的女星Lauren Conrad與 Heidi Montag, 可能節目在美國真的滿紅的,因為很常在國外網站看到她們新聞。Lauren 的品味稍稍比  Heidi好一些,屬於不太會出錯,但其實頗為平淡無奇,從她的服裝系列就可看得出來,這款式真的很稀鬆平常,不勞這位Lauren費心"設計",真的。

 (Lauren 身上與手上拿的都是她的個人系列服裝,其實很簡單基本,還不難看,但是... 毫無驚喜可言)


至於這位 Heidi,我只說她這些可笑的成品,絕對在這場B咖設計師大戰中"勝"出,完全不會激起一絲漣漪,大家當當笑話來看,很快便會雲淡風清,當作這件事情沒發生過...




(這位大姊我不確定她在想啥,我經過檳榔攤時好像也可以看到差不多的穿著。)

 但是最後我們要想想,這樣浮濫的現象真的好嗎? 在這一切幾乎都要講求宣傳與包裝的時代,這些名人設計師投入這個產業,也擠壓了許多有才華或受過正規訓練的設計師發展空間,許多有更好想法的設計師,因為苦無龐大的金錢或是金主可以為自己宣傳造勢,最後好一些的人,大概是進入大品牌成為創意團隊一員,再者成為為這些名人設計師幕後操刀的功臣,最糟的大概就是作品永無見天日的時候。就算我只是在台北東區的小精品店逛街,不時都會發現一些讓我驚喜的單品與設計,服裝設計界真的是人才濟濟,想快速成名的重點似乎就是,有許多女星爭先恐後穿戴你的東西,不然就是努力出現在時尚雜誌上,也許你還想到了可以去參加Project Runway 這節目,不好意思,目前美國正在播最新也是最後一季,以後新銳設計師連這舞台也沒啦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fa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